媒体聚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1

暑假期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绿色乡村环保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彰显学校大学生的勇担责任、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疫”起携手,绿动乡村。该校物联网学院“绿踪”小分队赴徐州吉宝村引导当地居民开展科学分类垃圾、水资源循环利用、绿色树木资源识别与养护等方面的知识。“绿踪”小分队走进田间林间对该村树木资源保护情况进行总体调研,为村民介绍如何识别和养护绿色树木、绿色树木对人类有哪些益处、以及滥砍滥发树木会导致的后果,尤其是对珍贵古树的保护。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唤起人们对乡村环境保护的关注,同时把宣传环境保护与关爱乡村的生活需求相结合,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发展。

青春有我,“艺”路同行。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济宁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路庄村,通过村里的广播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民们讲解了防疫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疫措施,让村民听得懂、学得会,为路庄村营造了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防控氛围。志愿者们还结合专业特长,为路庄村绘制文化墙,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为新农村建设添彩,深受村民喜爱。此次实践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思想境界,激励了志愿者们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毕业后继续回报家乡,用自己所学助力家乡建设。

服务乡村振兴,决战扶贫攻坚。该校管理学院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管理E支队2020”开展了“我为家乡代言”活动,队员们来到了吉林长白山泉阳镇,深入当地,积极与当地农户沟通交流,了解到农户们的艰辛与困苦,并充分发挥“电商”与“带货”的新方式,以“我为家乡代言”的独特优势拓宽销售渠道,为家乡父老共度疫情难关出谋划策,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8/21/art_57813_9460575.html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