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我校学生在省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斩获3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20日至22日,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在南京学举行,我校参赛的6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省3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392项,其中论文类86项,实验类294项,企业创新创业类12项。赛事期间,专家分别对不同类别的作品进行评审,从作品完整性与实用性两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23项及优秀奖20项。

本届比赛,意义非凡。虽然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我校BigBang物理创新实验室的学生们对物理这一基础学科的热情依旧高涨。在基础部物理作品竞赛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头脑风暴,将脑洞与实用结合,让科技服务于生活;并在暑期坚持开展线上培训,开学后平均每周3次开展参赛作品的集中指导。

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已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纳入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名单中,是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的24项“省级赛事”学科竞赛之一。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在物理学科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对物理知识较好的掌握程度以及在物理学科发展的巨大潜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锐意进取、勇于将灵感落地的创新实践能力。

(基础部  撰稿:王旭;摄影:雷盼灵;审核:王志萍)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