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我校在省职业规划大赛上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1-05

20211228日至3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控制技术学院涂福涛(指导老师:王丽梅、庞军、朱佳艺)荣获专科生赛道特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齐梓昕(指导老师:高娜娜、路晓丽、丁正荣)荣获一等奖,外语与旅游学院王君谊(指导老师:周嫄、杨双、朱佳艺)获二等奖,控制技术学院王丽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实现了在该赛事上的新突破。

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是全省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本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分设4个赛道。自20214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大赛规程,及时发布比赛通知,举办专题动员会,组织学生参赛。学校初赛共有50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前期院级初赛、校级选拔赛,推选3名学生进入省复赛。我校学工处组织相关专家多次对省赛选手在规划书设计、视频制作、职业体验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地悉心辅导,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最终2位同学进入省决赛。

在专科生赛道总决赛中,有27所职业院校的37名选手从复赛中晋级。决赛共包括三个环节,依次为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和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涂福涛同学从自己真实的实践经历出发,讲述了成为一名机器人教育行业工程师“技术报国”的职业理想,展现了锡职学子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的理想情怀和使命担当。他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齐梓昕将自己选择成为一名剪纸非遗传承人的心路历程和实践经历娓娓道来,表达了成为国家级剪纸非遗传承人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引导工作,已将就业创业教育全面纳入课程体系,将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历届比赛中,我校学生屡获佳绩。学校不断拓展职业生涯规划的工作路径,在全校学生中全面普及职业规划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把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我校将以职业规划大赛等生涯实践活动和省大学生生涯教育基地建设为平台和抓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处  撰稿/供图:朱佳艺 审核:徐悦)

控制技术学院涂福涛

汽车与交通学院齐梓昕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