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 2022-05-12

5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龚方红、强伟纲、吴慧媛、刘战伟、胡俊平、王骏六位同志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爱胜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中心组成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教法》)进行了学习,对《职教法》新修订的条款加深理解。在交流发言过程中,同志们立足各自岗位,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职教法》精神,并将其落实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爱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修订的《职教法》将多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转化为法律规范,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这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如何将《职教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朱爱胜提出了三点要求,即一要认真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职教法》作为当前重要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全校师生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动配套落实政策和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三要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宣传部  撰稿/摄影:魏艳;审核:周春兰)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