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朱爱胜书记带队赴滨湖区人社局参加政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学校积极开展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三百三千”专项行动。5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副校长杨雪琴一行9人赴滨湖区人社局走访调研,并联合开展“校地融合·访企拓岗”校政企合作洽谈会。滨湖区人社局局长孙元宏、副局长桑捷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滨湖区就业科室负责人、拈花湾文投、贝斯特、钻通机械等滨湖区6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朱爱胜向政企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办学条件和特色专业,他指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地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他希望,校地、校企之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合作,进一步增进感情交流,加强供需对接,推进三方联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孙元宏表示,希望三方加强合作,通过搭建以企业为核心、高校为支撑、政府部门为纽带的“校政企”一体化招工引才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地推动滨湖区人才需求端和供给端精准对接。

随后,我校机械、控制、物联网、管理、外语与旅游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与毕业生生源情况。校企双方就当前形势下的企业“用工荒”、学生“求职难”等问题进行了供需洽谈。

校政企三方围绕人才需求、专业技术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期望以学生实习就业为突破口,探索校企双师带徒、工学交替等培养模式,定向为企业输送技能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同频共振”。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滨湖区企业深度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实境课堂”,通过定向培养、一站式入职等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搭建校企合作服务平台,举办就业“职”通车、专项产业招聘会等活动,推动校政企三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需求互补。同时,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对口、技能匹配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强实力。

(学生处  撰稿/供图:朱佳艺;审核:徐悦)

会议现场

朱爱胜书记讲话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