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428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厚德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本届大赛参照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分两个阶段展开。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查辅导员理论素养、业务知识,11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重点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决赛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中,选手们结合案例深入剖析、总结规律,谈心谈话时积极应对、耐心疏导,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最终,祁曼、宋星颖获一等奖,何青松、庄中南、刘雄获二等奖,刘美玉、华涓、王煜、陆玉洁、徐怡、殷柯望获三等奖。

杨雪琴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取得的成绩,指出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队伍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全体辅导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实践本领,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处  撰稿/摄影:曾立力;审核:徐悦)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讲话

辅导员合影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