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动态
我校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共建“郑和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08

56日上午,我校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郑和学院”揭牌仪式。德龙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文南、副总经理纪恒玉,我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龚方红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我校借国家发展东风,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等项目,为“一带一路”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了力量。近年来,我校在“双高”建设与打造全国职业教育高地取得的诸多成果,与德龙公司的精诚合作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希望“郑和学院”凝聚学校国际化办学优势和德龙公司海外产业发展优势,在夯实校企国际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深挖联合科研合作潜力,拓宽合作空间,做好定制化精细服务,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更高质量发展。

吴文南在致辞中表示,德龙公司与我校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希望通过“郑和学院”的建立,发挥双方共同优势,深化合作内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纪恒玉指出,高度决定企业发展,角度改变企业观念,尺度促进企业发展格局,相信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下,学校与德龙公司的深度合作定能为中方员工和印尼员工构建多层次多种类的教育与培训,加强中印尼文化互融,提升企业海外项目的管理水平。

座谈会交流后,我校与德龙公司签订新的战略合作协议。龚方红与吴文南一起揭牌,共建“郑和学院”。郑和学院的创建将充分依托我校优质教育资源,为“走出去”中资企业服务,培养熟悉中国技术、产品、标准和品牌的本土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并形成“一带一路”国家认可的专业教学标准和核心课程标准,从根源上解决本土化人才严重短缺的瓶颈,提升企业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发展,成为江苏职业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胡珣;供图:胡珣;审核:熊英)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939

Copyright 20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苏公网安备 32021102000438号